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论坛
刘霞副教授、高斌博士后做客我院金融双周论坛第三十二讲
2017-06-20  

 

本网讯615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应用数学系副教授刘霞、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方向博士后高斌做客广外金融双周论坛第三十二讲,在我校南校区教学楼B304室各自展示研究成果。出席此次论坛的有我院院长易行健教授、副院长展凯教授、张倩生教授、大学数学教学部主任张建梅副教授、张群博士、许振国讲师和云山青年学者吴柏毅博士。  

论坛现场    

 

刘霞曾主持国家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她在论坛上分享了“二阶P——拉普拉斯差分方程的周期解和次调和解”的研究成果。她首先介绍自己关于通过二阶差分方程来解决两种解的存在性问题的研究方向,然后阐述利用临界点理论来将二阶差分方程的两个解的问题进行转化,推出了变分框架与若干基本引理,最后通过举例的方式来说明上述框架和引理。

     

刘霞分享研究成果  

 

高斌主持过第60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项目。本次论坛他的研究成果主题为“基于情绪的股指期货定价研究”。他首先介绍了该项研究的题目、研究方向以及现有研究成果。通过借鉴行为金融学的核心要点,以投资者的情绪作为切入点,经过技术路线来研究情绪因子与股指期货的价格关系,得出结论:当套利者在市场上占主导时,市场的有效性比较强;当情绪投资者在市场上占主导时,市场有效性较弱。

高斌分享研究成果

 

主讲人简介:  

 

刘霞,湖南农业大学应用数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数学中的微分方程,曾主持国家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非线性差分方程的最小周期解与边值问题研究”。  

 

高斌,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方向博士后,博士研究生阶段是金融工程与经济发展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行为金融学、金融工程与资本市场,曾主持第60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项目。

上一条:金融双周论坛第54讲
下一条:战嵩博士、周利博士做客我院金融双周论坛第三十讲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Copyright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