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MF教育中心概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硕士学位点于2019年开始招生,同年成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其前身是金融学院2016年成立的MIB国际商务硕士(金融方向)教育中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硕士(MF)教育中心在人才培养上,着力推进“专业+外语”的培养方式,充分发挥我校在外语与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目前本中心共有专业硕士导师31名,其中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名、青年珠江学者2名、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1名、“云山杰出学者”3名、“云山青年学者”8名、入选“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1名,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3名、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1名。校外业界导师共26名,已建立了银行类、证券期货类、保险类及其它金融类共43家重点实践实习基地,包括广州农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民生银行、广发期货有限公司、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融高新区、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广州金交会、广新控股集团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硕士学位点下设国际金融管理、金融机构管理、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财富管理与家庭金融等4个招生方向。依托我校涉外型的特点,本中心致力于培养金融基础理论扎实、能熟练使用现代金融工具与技术、具有国际视野并通晓现代金融规则、数据分析能力与跨文化沟通能力强、政治思想素质高的“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化”高层次金融人才。


学院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403B办公室

Copyright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