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0-09-28  

925日上午,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大会堂隆重举行,并在Bilibili平台同步直播。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副院长张浩,院长助理、学院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张林,校友代表黄旖瑶,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学工办辅导员以及我院全体2020级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主持。

开学典礼在师生齐唱国歌下拉开帷幕,院长易行健上台讲话。易行健介绍了金融学院历史和师资情况,同时通过详细深入的分析,剖析了当下世界发展的大变局,提出如何在不确定性的世界寻找确定性。他鼓励同学们做一名具有家国情怀、坚毅品质和成长型思维的学习者,并且希望金融学子应该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忘初心,洞察未来,培养品德,提升素养,不虚此行、无问西东。

接着教师代表梁立俊发言。他指出,2020级的新生都有着一笔特殊的财富,因为新生们经历了今年困难重重的高考。他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这一笔财富,将其精神运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梁立俊解释了“大学生”的含义,并希望同学们能有自己的格局,将目光放长远,迎接大学中的诸多挑战。

2016届毕业生校友代表黄旖瑶分享了她在广外的四年,建议同学们要主动学习,用好学校图书馆等资源平台,把握好珍贵的实践与实习机会,将广外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2FF

老生代表学院团委副书记金融工程系18级钟佳欣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理解,要学会选择更要重视学习,并且介绍了自己在金融团学的经历,同时对于新生初来学校是否加入学校部门等事宜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她将这句话送给同学们“不要忘记自己曾经是怎样的小孩,也不要忘记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大人”。

200F

新生代表王政熙同学回顾了自己的高考生涯,他认为高考虽然结束了但是不能止步,未来要设立目标,做好规划,提升自我,逐梦青春,开启一段精彩而又美好的大学生涯。

最后,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集体奏唱校歌后圆满结束。


上一条:金融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暨入党专题教育、专业介绍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Copyright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