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20-09-08  

     96日下午,金融学院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在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我院院长易行健,党委书记徐昶斌,副院长展凯、张浩、杨菁菁,党委副书记赵观音,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战明华以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展凯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07131938

会议现场

各分管院领导对上学期各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展凯重点通报了金融专硕研究生招生情况和上学年学院的财务收支状况,他指出学院将加大对高水平教学和科研成果的奖励力度,全力支持推进金融智库的建设。张浩总结了研究生招生及科研工作情况,提出要参照教育部评估标准切实提高科研质量。杨菁菁向大家介绍了本科教学情况及取得的成果,提出本学期要全面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和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对新进教师的培养工作。赵观音总结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思政教育与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对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战明华介绍基地各项情况和在财富管理教材编写、专著集结出版等工作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提出新学期工作重点是基地的年检以及平台建设、重大研究项目申报。

 

各分管院领导布置新学期工作

易行健在讲话中指出,学院进入了全新的内涵式、质量提升式的发展阶段。面对新的发展要求,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人才培养,要进一步完善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学科建设,要多管齐下,寻求学科建设突破口;三是国际合作与社会服务,要更多的发出广外强音,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发展、金融开放做出更大贡献;四是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发挥青年教师在学院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鼓励年轻教师要以成为学科视野宽、学科扎根深的“T型人才”为目标,快速成长,助力金融学院的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开放与金融发展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易行健讲话

徐昶斌做会议总结。他首先对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结合学校提出的“必须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保障开学和防疫‘两不误’,确保学生返校后学习和健康‘双保险’”的要求,对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将回归线下,全院干部教师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徐昶斌做会议小结


上一条: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抗击新冠疫情,我们在行动——广外金融学院教师集体在线备课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Copyright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