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抗击新冠疫情,我们在行动——广外金融学院教师集体在线备课
2020-03-14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外金融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准备即将开始的教学工作。学院教师以课程团队为单位深入讨论在线教学的方式与效果,在中国大学慕课网等主流平台学习国内高水平在线课程,以及修订和完善教案、讲义与习题库等相关教辅资源,取得了良好的备课效果。2020年3月4日,《财富管理》课程团队在学院院长易行健教授的带领下在线集体学习了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黄孝武教授主讲的《财富管理》课程的逻辑与框架,并做了详细的学习笔记。易行健教授与课程团队成员展凯教授、张浩副教授、杨碧云教授、张轶老师、吴柏毅副教授、周利副教授、刘胜博士一起在课后就“财富的本质”、“财富管理的基本框架”、“从本科到博士阶段教材的侧重点”等要点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对进本学期的授课安排做了进一步的调整与优化。此外,课程团队在寒假期间还多次在线集体论证和校订了正在自主编写的《财富管理》教材,以保障教材能不受疫情的影响,按原计划顺利出版。

另外,《货币金融学》、《国际金融学》、《投资学》、《公司金融学》、《金融工程学》、《保险学》、《行为金融学》等金融学核心课程的团队也分别在系主任或课程负责人的组织下进行集体在线备课。任课教师们利用开学前居家备课的时间热烈讨论不同在线课程资源的特色,在课程组的微信群积极发表自己对完善课程的教材、大纲、讲义和习题库等方面的意见,不少资深教师还向团队成员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学院以课程组为单位的集体在线备课有效提升了教师们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帮助老师们更深入理解了现代信息技术如何与教学活动相融合,从而为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和扎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金融教指委金融硕士核心课程师资培训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Copyright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