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金融专硕论文写作和课程案例教学专题分享会
2019-09-20  

2019年9月17日上午,金融专硕论文写作和课程案例教学专题分享会在南校区教学楼C座208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金融专硕中心主任屠新曙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教学案例入选者张勇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展凯教授、金融专硕中心负责老师张林副教授及金融学院部分金融专硕导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展凯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展凯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莅临本次分享会的屠新曙教授和张勇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屠新曙教授从华南师范大学的成功实践经验出发,对我院金融专硕学生的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从培养制度和培养过程,保障金融硕士的培养质量。从制度保障而言,鼓励金融硕士撰写金融实践方面的毕业论文,并对学生撰写学术论文进行限制。从培养过程保障而言,聘请行业专家保障师资,同时优化金融硕士教学时间,鼓励学生备考各类资格证书进行知识沉淀。从学生角度而言,缩短学生上课的时间,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实习与毕业设计环节,鼓励金融硕士学生撰写金融实践方面的毕业论文,让学生能将实习与毕业设计紧密结合,提高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

 

屠新曙教授分享金融专硕培养经验

 

随后,华南师范大学张勇教授分享了金融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大赛撰写的经验。他先对案例写作工作量进行了分析,指出案例写作独立作者难以完成,需要组建写作团队:可以以老师+多位专硕学生的模式进行。同时,选题需要紧跟政策导向,教学案例设计应当以教学课程为本,为案例教学服务。

 

张勇教授分享案例大赛获奖经验

 

屠新曙教授和张勇教授为我院的金融专硕的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宝贵的建设性经验,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Copyright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