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论坛
陈华副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四十九讲
2019-11-20  

  • 20191118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陈华副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四十九讲,在我校院系办公楼401室做了主题为“董事责任保险的公司价值增长效应及作用机制研究——基于企业异质性视角”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中国家庭金融与资产管理研究中心、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项目 “投资管理、期权定价和风险管理”联合举办,金融学院副院长展凯教授主持,我院教师代表任辉、邹亚宝、周利、吴柏毅、邓超以及众多我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 陈华副教授首先分享了他关于董事责任保险的公司价值增长效应及作用机制的研究成果,他首次把企业异质性纳入到董事责任险的公司价值增长效应中,通过处理效应模型和GMM模型解决了内生性的问题。研究发现,董事责任保险对公司价值增长是有正向促进作用的,具体表现为两个渠道:一是促进公司投资风险的承担水平和投资效率的提升,二是提高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最后,陈华副教授强调,对政府来说,应该建立相应的监督以及激励机制来确保公司认真执行董事责任保险制度;对企业来说,公司应合理运用保险、投资组合等工具进行管理和决策。

  • 陈华副教授热情讲解

  • 此外,陈华副教授还就高层次课题申报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强调申报准备前期需大量阅读文献,积累研究成果,打磨研究问题、研究思路,应选择符合自身标准的文献,不断学习。陈华老师表示研究要在不断学习中加入思想的创新,相信现场各位老师都能够顺利申报高层次课题。

  • 讲座现场

  • 陈华副教授的讲解引发了现场师生热烈的交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  

  •  

  •  

  • 主讲人简介

  • 陈华,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副教授。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学专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访问学者。主持国家自科、教育部、北京社科课题多项,在《保险研究》、《中国软科学》、《管理评论》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可持续发展研究——基于农户行为的视角》(经济科学出版社),参编教材《保险学概论》(中国金融出版社)。主讲博士生课程:保险学前沿问题研究、风险与保险方法导论;主讲硕士生课程:高级风险管理(双语)、高级保险经济学(双语)、高级保险计量经济学(双语)、保险公司财务高级专题、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主讲本科生课程:保险经济学(双语)、保险企业经营管理(双语)、财产与人身保险实务、风险管理、保险学。

   

上一条: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莅临我院主讲广外金融论坛第五十一讲
下一条:广外金融论坛第五十讲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Copyright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