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广外-广州工行外汇首选银行创新班”开班暨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23-11-03  

为进一步加强银校协同育人合作,创新人才培养路径,有针对性为在校生的实习、就业提供优质机会,11月1日,我校与工行广州分行联合“外汇首选银行创新班”开班暨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工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刘文辉莅临现场并致辞。

我校教务部部长陈金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观音、经贸学院副院长许月丽工行广州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杨扬、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甘莹、环城支行行长梁敏莉、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黄茜、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李芳、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张丹丹以及我院院长展凯、党委书记徐昶斌、副院长邓超党政办主任龙志成等出席活动包括经贸、金融、会计等学院在读本科、研究生在内的首届创新班学员40人一同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何传添在开班仪式致辞,介绍了广外高水平学科和国际化特色发展情况,指出金融学科已形成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期待学校(学院与工行广州分行开展深度和特色合作这必将有助于进一步培养“专业+外语+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发展可能。刘文辉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广外人才培养的高质量,重点介绍了工行广州分行的发展历程,指出创新班的设立正是响应总行提出的“外汇首选银行”战略,广外“外语+国际化+经济金融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路径也非常契合工行的发展需求,希望有更多广外学子在工行的平台上发光发热。

陈金诗与杨扬代表校银双方签订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随后,双方领导一同进行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授牌揭幕仪式。

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在互动环节,工行代表对创新班开展计划做了基本介绍。在工行就职的广外校友也纷纷向母校师长、师弟师妹们分享在工行工作、生活的心路历程,不仅感恩母校的培育之恩,更勉励师弟师妹们奋发拼搏,把握住工行国际化平台,努力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会前,双方还共同参观了工行广州分行行史馆。展厅以图片、实物、文字和多媒体等形式,清晰展示了广州工行的发展脉络。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我校师生一行从历史的维度加深了对工行的认识。会后,同学们还参加了创新班首次课程,进一步了解了外汇首选银行战略及工行广州分行国际业务概况。他们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不仅让他们增长了业务知识、打开了就业视野,更有利于他们思考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

参观行史馆


上一条:我院代表参加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共建单位会议
下一条:喜报 | 我院5项课题获2023年国家级及教育部项目资助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Copyright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