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我院研究生教育及培养质量取得新突破
2020-12-10  

近日,我院2019级金融专业硕士罗贤同学为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的文章Cultural diversity in ownership and stock liquidity commonality: Evidence from China被经济金融类SSCI一区杂志Finance Research Letters正式接受并在线发表成为我校应用经济学科首位在经济金融类SSCI一区杂志发表论文的在读硕士研究生这也标志着我院研究生教育水平及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院在研究生教育立足卓越人才培养加强系统学术训练,以重大科研项目、重大科研平台为支撑,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先后多名应届硕士毕业生赴新加坡管理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境内外高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多名研究生在期间与导师合作在《经济研究》、《财贸经济》、《财经研究》、Finance Research Letter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e & Economics等境内外CSSCI和SSCI期刊发表(接受)论文30余篇。这些成绩的取得,有力的支撑了我校应用经济学科的快速发展。

未来,我院将以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四为”方针,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为抓手、以培养高质量研究生为目标,把研究生教育摆到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全面推进我院各类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Finance Research Letters是金融学国际知名期刊之一,2019年影响因子3.527,是JCR金融学领域的一区期刊。

上一条:我院与高顿教育集团正式签约CFA实验班项目
下一条: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十八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年会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Copyright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