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李霏做客金融精英论坛暨广外财富论坛第26讲
2021-10-27  

20211026日晚,中国民生银行华南区域首席审计官李霏应邀做客广外金融精英论坛暨广外财富论坛第26讲,讲座以“美国全场紧逼,到底想要什么”为题,介绍了中美两国博弈的情况以及对国际金融体系和国内经济的影响,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展凯主持,金融专硕中心主任、金融专硕校外导师王波等多名教师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一)

讲座开始前,金融学院副院长展凯教授为李霏颁发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的客座教授和金融专硕校外导师聘书。

李霏主要从四个方面就讲座主题进行了分享:首先是借用篮球比赛全场紧逼的战术,介绍了近年来美国对中国的全场紧逼战略,并分析了这种战略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其次又介绍了美国实施全场紧逼战略的意图,美国到底在焦虑什么,以及美国到底想要什么,然后在这两大问题的基础之上,对国际金融体系的变迁和中国的应对策略,中美博弈结果进行了预测,他强调,中美博弈的结果,对于中国来说,好会很好,坏也坏不到哪去,我们目前的任务,还是要以不变应万变,不要被对手的极限施压所威胁,继续做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格局调整。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教师和学生积极提问,李霏就银行业的未来发展、房产税的征收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美国的加息政策对中国经济形势的影响等问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讲座现场(二)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2年金融硕士(MF)专业研究生学位招生简章
下一条:广外金融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介绍‍​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Copyright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