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广外金融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介绍‍​
2021-06-04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为促进大学生相互交流,提高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研究兴趣,使更多优秀大学生走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在大学的统一安排下,金融学院决定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一、金融学院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成立于2014年7月,由原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金融系、风险管理和保险学系、原信息学院的应用数学系和大学数学教学部合并组建而成,2015年设立金融工程系,2017年设立投资与理财系。2018年7月,根据大学学科调整方案,应用数学系和大学数学部划归新成立的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培养方面,我校于1994年正式招收国际金融专业的本科生,1996年、2003年、2006年和2010年先后开始招收金融学、保险学、金融工程和金融学(投资理财)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方面,2002年开始招收国际贸易(国际金融方向)研究生,2011年获得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1年开始在国际商务硕士点招收金融方向专业学位研究生,2012年开始招收金融学硕士研究生,2018年开始招收金融工程硕士研究生,2019年开始招收金融学博士研究生与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24年来,金融学院累计培养了7000余名高素质金融人才。目前,金融学所属的应用经济学为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金融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名牌专业与省级特色专业,金融学科为广东高校珠江学者设岗学科;保险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65人,包括专任教师51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8人、具有博士学位40人,教师中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名、珠江讲座教授1名、青年珠江学者2名、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1名、“云山杰出学者”3名、“云山青年学者”14名、“云山讲座教授”1名,入选“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1名、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4名、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1名。

学院现有1个省级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金融开放与资产管理研究中心”,1个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3个校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应用金融研究中心”、“中国家庭金融与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中国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研究中心”,1个厅级科研创新团队——“投资管理、期权定价和风险管理” 科研创新团队。

学院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果丰硕。近5年来,学院教师共获得国家社科重大项目2项、长江学者和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1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及教育部社科项目20余项,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国家社科重点项目3项,获得其他省部级与横向科研项目立项60余项,科研经费达1500余万元。在Economic Policy、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Quantitative Finance、Insurance: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等SSCI来源期刊,《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管理科学学报》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20余部。

二、专业介绍

目前,我院金融学科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和珠江学者设岗学科,金融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名牌专业。金融学所属的应用经济学科为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研究生培养层次有金融学博士点(应用经济学一级博士点下设二级学科点)、金融学硕士点、金融工程硕士点、金融专业硕士点。

金融学硕士点开设货币银行与金融机构、国际金融与金融国际化、公司金融与资本市场、家庭金融与资产管理等4个研究方向,致力于培养兼具经济学、金融学、数学和计算机知识的复合型人才。金融专业的研究生就业情况良好、就业层次高,大部分毕业生就业于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跨国公司、人民银行等金融机构或金融监管部门,毕业生质量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金融工程硕士点开设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数理金融与资产组合2个研究方向。主要研究金融产品设计开发、金融衍生产品定价、金融风险管理和金融市场交易的系列理论和应用。本专业培养的硕士要求熟练掌握和灵活运用金融工程技术、方法、工具,创造性地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够从事资产定价、风险控制、产品设计与创新等工作。

金融专业硕士点开设国际金融管理、金融机构管理、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财富管理与家庭金融4个研究方向,致力于培养金融基础理论扎实、能熟练使用现代金融工具与技术、具有国际视野并通晓现代金融规则、数据分析能力与跨文化沟通能力强、政治思想素质高的“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化”高层次金融人才,服务领域主要有金融机构、金融管理部门、企业财务管理和资金运营等部门。

三、活动简介

夏令营活动丰富,包括学术讲座、综合测试(网络面试)、圆桌讨论等。

活动时间2021年6月21-23日

活动地点:线上会议(腾讯会议或钉钉平台)

活动内容:金融学系列讲座+学者论坛+自我展示+圆桌讨论+学术沙龙

参营人数:20人左右

活动日程:

日期

时间

内容

负责人

地点

2020-06-21

14:30-16:30

开营仪式暨金融前沿讲座/学者论坛

学院领导、金融行业业内专家或金融学院教授

腾讯会议

(待定)

2020-06-22

9:30-11:30

金融前沿讲座/学者论坛

金融行业业内专家或金融学院教授

腾讯会议

(待定)

14:30-16:30

圆桌讨论

导师代表、在读硕士代表与行业专家

腾讯会议

(待定)

2020-06-23

9:00-11:30

营员自我展示

导师代表

腾讯会议

(待定)

14:00-15:30

营员自我展示

导师代表

腾讯会议

(待定)

15:45-17:00

闭营仪式

学院领导

腾讯会议

(待定)

四、申请条件及申请方法

(一)申请条件

1、全国重点大学、省属重点高校以及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在校本科三年级学生(2022届毕业生);

2、本科成绩达到所在学校推免资格要求;

3、对所报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4、外语水平良好;

5、身心健康。

6、优先考察具备以下条件的申请者:

(1)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成绩为优秀;

(2)有学术论文发表经历;

(3)参加国际性、全国性专业竞赛(如:大学生数模竞赛、挑战杯比赛等),获得名次者。

(二)申请材料

学生申请参加夏令营活动需提交以下材料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申请表”1份;

(2)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以及专业成绩排名证明各1份(均须加盖推荐学校教务处的公章);

(3)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专业英语四、八级成绩、TOEFL成绩、IELTS成绩、GRE/GMAT成绩等);

(5)其他能证明自身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突出成绩的材料(相关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复印件各1份。

(6)全部申请材料须真实有效。

(三)申请方法

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将申请表的word电子版以及申请材料拍照或扫描(文件名分别为:所在学校全称-本人姓名-申请表)发至指定邮箱:JRZS37105981@163.com(电子邮件标题为:所在学校全称-本人姓名-夏令营申请)。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21年6月15日。

夏令营为我院2022级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主要方式。

五、“优秀营员”考核方法

优秀营员选拔依据由二项构成:

1、材料审核:包括教育背景、学习成绩、科研能力、获奖情况、外语水平;占30%。

2、综合面试:主要考察外语水平、研究能力,心理素质、经济学、金融学知识等;占70%。

 

六、“优秀营员”的选拔和可享受优惠政策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将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根据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优秀营员”比例一般控制在前70%左右,优秀营员名单在夏令营结束后一个月内在举办学院网站上公布。

“优秀营员”可享受优惠政策:凡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在全国推免系统报考我校相关专业志愿后,可直接接收为我校2022年推免生。

七、联系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联系:

通讯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403B

联系电话:020-37105981;020-37105936

联系人:李老师、麦老师

报名邮箱:JRZS37105981@163.com

附件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附件1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李霏做客金融精英论坛暨广外财富论坛第26讲
下一条:广外金融精英论坛暨广外财富论坛第25讲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Copyright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