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我院师生赴广东省银保监局开展调研活动
2023-04-23  

   420日上午,我院院长展凯、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主任战明华,基地研究员梁立俊、基地秘书邱露、研究生张利群、王莉君一行6人赴广东省银保监局(以下简称省银保监局)开展调研交流。此次调研得到了省银保监局的高度重视,省银保监局党委委员黄海晖、财产保险监管处处长朱润明、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处副处长张莉,人身保险监管处副处长范宏博,自贸区监管部一级调研员郭海滨、财产保险监管处副处长余瑜,财产保险监管处一级主任科员林石凯等出席本次调研会议。

调研座谈现场



展凯首先就学院发展历程和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现状,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张莉结合省银保监局的实际情况就银行业保险业绿色金融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省银保监局从构建高质量绿色金融体系,建立多层次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创新多样化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以及打造多元化绿色融资渠道等工作中,不断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服务质效。余瑜针对当前与会人员关心的车险利润率、保险行业健康发展等问题,从加强监管、优化信息披露机制、提升专业服务等方面采取的举措进行了说明。郭海滨在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合作方面,介绍了优化措施和取得的进展。朱润民就当前广州金融业发展情况向与会人员展开了详细介绍。黄海晖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为加强与港澳联系,省银保监局计划借由跨境保险和跨境金融加强与港澳之间的衔接,解决限制港澳与内地保险理赔和展期的跨境结算等问题,阐述了对广州金融业的展望。

会议中,展凯就当前数字金融的发展变化,从广外金融学科设置角度,提出需要培养跨领域跨学科金融行业人才,保险行业要抓住行业本质加强风险管理人才培养,并提出人才培养合作建议。战明华在了解当前绿色金融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运用后,就政府在信息披露平台建设方面要加强前端信息平台建设,加强政府各部门间联系。梁立俊就当前一行一局一会改革现状针对地方小贷公司、担保公司监管方面提出了自己看法。最后,双方就如何更好促进广东跨境金融发展,推动普惠金融建设等现实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双方表示期待今后在行业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2级金融专硕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MIB(金融方向)第二课堂走进珠江新城管委会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Copyright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