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互联网金融的新业态
2017-11-23  

 

——广外金融精英论坛第十讲

 

20171122日早上9:00,由金融学院MIB教育中心主办的金融精英论坛第十讲在C208室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讲人为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先生。金融学院副院长展凯、MIB中心张轶老师以及20162017MIB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

 

首先,主持人张轶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讲人方颂先生,并代表所有人对方颂先生的到来表示感谢。

 

                     

 

主讲人方颂 

 

随后,主讲人方颂先生发表讲话。他以“互联网金融的新业态形式及风险防范”为题,分别从五个方面详尽地阐述了他对当今互联网金融形式的理解。

 

同学们积极参与

 

首先方颂先生深刻地分析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背景,他指出正是因为民间借贷的需求没有被传统的金融机构所满足,互联网金融才有一片蓬勃生长的沃土。

 

在互联网金融遵循投资者的需求应运而生的背景下,随后方颂先生向我们介绍了促进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良性竞争的新途径——互联网支付。经济飞速发展,银行业务不可或缺。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的良性竞争将会使银行业务获得更优厚的发展环境。

 

随后方先生用批判的观点,将网络借贷形象地描述为“天使”or“魔鬼”,理性地看待了这一新型借款形式,提醒我们不要滥用借贷的权利。

 

将之前部分进行归纳总结,方先生提出了“趋势不可逆转,风险不可忽视”的观点。在对互联网金融前景看好的基础上,他依旧理性看待其中蕴含的风险。

 

 

合影留恋

   接近尾声,方颂先生向我们介绍了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并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同学们对未来的金融新业态有了更深的了解。

 

 

 

 

 

 

 

 

上一条:金融科技发展与我国金融业的未来
下一条:一个证券分析师的成长之路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Copyright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