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论坛
广外金融论坛第69讲
2021-04-25  

题目:相关性范式下的风险管理
时间:4月20日 15:00-17:00(周二)
地点:南校区院系办公楼401会议室
报告人:李建平 教授

报告摘要:
报告相关性范式下风险管理的理论与方法及其应用。主要内容有:给出了风险相关性内涵并界定了风险相关性研究范畴,提出适用于不同风险领域的风险相关性机理;界定了风险事件中存在的多主体相关、多要素相关、多粒度相关、多阶段/多过程相关和多尺度等表现形式以及刻画的方法;重点针对风险数据的可获得性差问题,介绍了多源数据融合下的风险度量方法与应用。

报告人简介:
李建平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常务副院长。兼任国际信息技术与量化管理学会(IAITQM)执行委员、秘书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管理科学》执行主编等。主要研究领域为:风险管理、大数据管理决策。获 “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科院优秀导师奖”等荣誉。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30余篇,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上一条:广外金融论坛第72讲
下一条:广外金融论坛第68讲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Copyright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