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论坛
广外金融论坛第64讲
2020-11-16  

题目:网络爬虫在金融学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李春涛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时间:2020年11月12日(星期四),上午10:00开始

地点:南校区院系办公楼金融学院401会议室

主办单位:金融学院、广州华南财富管理研究中心、金融开放与资产管理研究中心


主讲嘉宾简介:

李春涛,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金融系教授、河南大学“攀登计划”特聘教授 ,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治理和企业创新,在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diting、Stata Journal、《经济研究》、《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中国工业经济》、《会计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和教育人文社科项目。李春涛教授是数据分析的专家,有20余年的stata编程经验,编写过许多stata命令,比如wordconvert, subinfile, psemail, reg2docx, sum2docx, cntrade,chinaintraday等,这些命令让中国数据免费且唾手可得,让实证研究异常容易。李老师的Stata和Python培训课程已经在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郑州大学、广西大学、河南大学、石河子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开展。

李老师培养的学生分别在香港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欧商学院、恒生商学院和澳门大学等高校从事研究助理工作,深受用户好评,他的许多学生也得以去名校攻读博士学位,包括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


上一条:广外金融论坛第65讲
下一条:广外金融论坛第63讲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Copyright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