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郑文涛应邀做客广外金融精英论坛暨广外财富论坛第29讲
2023-10-16  

1012日,我院邀请J-Stone Capital Limited基金经理郑文涛做客广外金融精英论坛暨广外财富论坛第29, 论坛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B409会议室举行。郑文涛这两年债市踩的坑与获的利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此次讲座由金融专硕中心副主任刘倩主持。

   

郑文涛进行主题内容分享

郑文涛首先就这两年的美元债市场和房地产市场背景进行了简要的阐述。近期瑞士银行、摩根大通等多家投行裁员,出险房企数量急剧增加,各种融资渠道都在加速收缩,迄今为止,融资环境仍未出现显著改善。随着公开债的到期,企业偿付压力在急剧增加。2022年以来多家上市房企的境外主体遭遇债权人的清盘呈请,而房企的债务期限结构将是存活下去的关键,这导致许多上市房企频频遭遇爆雷。接着基于国内多家企业的真实案例,探讨了作为基金经理的交易策略和决策思路。最后,郑文涛以一段话总结出我们需如何看待和面对的当今现状:“二十年前,房地产市场有这么一部电梯;十年前,互联网行业有这么一部电梯;五年前,新能源车市场有这么一部电梯。那么,现在呢?有时候,方向比速度重要。”就如全职高手一叶之秋所说:“我并不比你厉害,但我懂得等最佳时机出手”。


郑文涛与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

会议结束前,郑文涛还对目前金融行业的就业前景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未来找工作、实习以及从事什么样的岗位提供了许多有益的信息,也积极鼓励学生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与实践能力,更好的满足企业的人才需求。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4年金融硕士(MF)专业研究生学位招生简章
下一条:陈能斌应邀做客广外金融精英论坛暨广外财富论坛第27讲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Copyright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