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论坛
陈能斌应邀做客广外金融精英论坛暨广外财富论坛第27讲
2022-06-24  

623日,凯鼎投资高级合伙人,凯鼎君能投资总经理陈能斌应邀做客广外金融精英论坛暨广外财富论坛第27讲,以“双碳背景下的投资机会探讨——兼谈氢能源在中国的发展?”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此次讲座由金融专硕中心主任张林主持,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2021级、2022级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及来自武汉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线上)。

陈能斌进行主题讲座

陈能斌首先引出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概念。他提出,我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国,其中碳排放最多的行业集中在发电供热、工业、交通运输、建筑行业。他认为,双碳目标的实施路径短期在于太阳能、风能及现有能源效率提升,长期应聚焦在电气化、氢能源、生物能源和行为改变上。在这样的背景下,氢能源由于其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已发展成为全球重要战略,而其中一个重要的应用场景是氢能源燃料电池汽车。随后,陈能斌通过列举数据以及国家层面的发展政策,指出我国的氢能源燃料电池汽车行业正站在10年发展的起点上,资本市场给予的助力更大,行业投融资活跃。同时随着氢能源产业发展预期的确定,相信我国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下场和布局氢能源产业链。

线下讲座现场

讲座的第二部分,凯鼎投资合伙人李建文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及产业投资策略,并表示期待未来能与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机会。最后,陈能斌与在场师生们就氢能源汽车的安全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提供了诸多就业方向的宝贵建议。

李建文介绍公司情况及投资策略


与会嘉宾合影


上一条:郑文涛应邀做客广外金融精英论坛暨广外财富论坛第29讲
下一条:李霏做客金融精英论坛暨广外财富论坛第26讲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广东广州番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Copyright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